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小伙重走丝绸之路 骑行1.3万公里抵达北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法国小伙重走丝绸之路 骑行1.3万公里抵达北京

  27岁的巴斯勒(戴墨镜者)和西蒙说,选择自行车作为此行唯一交通工具的原因是为了在旅途中有最大的自主性,与大自然更亲近,也更容易和当地居民进行深入接触。

  今年1月27日,他们从法国巴黎出发,沿着马可·波罗走过的路,向中国而来。8月9日,他们终于到达北京。西蒙(Simon)和巴斯勒(Basile),这两位年轻的法国人,历时六个多月,行程1.3万公里,跨越10个国家,以骑行的方式重新丈量了古老的丝绸之路。

  组装“坐骑”没坏过

  两位小伙儿的两辆“坐骑”看上去很普通,但实际上两人花了不少心思。“这是我们自己买了零配件组装的。”西蒙说,他们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组装完成两辆自行车,每辆车大约花了2000欧元,它拥有英国的车座、德国的轮胎、美国的车架和日本的传动系统。后来的经历证明,自己动手组装的这两辆车确实很靠谱,尽管随车携带的帐篷等行李有20多公斤重,但旅途中除了更换过几次刹车件之外,它们几乎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五天疯狂骑行五百公里

  六个多月的旅途里,既有难以预料的乐趣,也有难以预料的困难。在旅程中,两位骑行者与外界的联络并不多。他们通过网络和GPS规划未来三四天的行程,然后随时进行调整。回想起遇到的困难,西蒙表示在土库曼斯坦疯狂骑行经历非常难忘。“受签证时间限制,我们要在5天内骑行500公里,很多路程都在沙漠里,面临着缺水的危险,当时压力很大,只有不停地骑。但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也没想过放弃。”

  仨星期穿越塔克拉玛干

  6月12日,西蒙和巴斯勒进入中国境内。让他们俩最难忘的事是奋力抵抗沙漠地区的高温和单调。“从乌鲁木齐到嘉峪关途中,因为我们走的公路就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上,相当于‘穿越沙漠’。紫外线很强,身上流油。”西蒙表示,这段路程相当沉闷,“我们历时三个星期才摆脱沙漠地区几乎无人的公路。之后,很多天都在国道上与大货车为伴。”

  绕城三小时终进洛阳

  说起对中国印象最深的地方,巴斯勒想了想说,“城市的范畴太大了。”由于多日在国道上与大货车做伴骑行,7月25日西蒙和巴斯勒到达洛阳时非常疲惫,在研究地图时有所松懈。“我们到了洛阳后,向别人问预定的酒店在什么地方,”西蒙回忆当时的情景时不由得笑出声来,“他们伸手一指说‘就在那边’,结果我们骑了25公里才到达目的地。”这25公里让西蒙和巴斯勒围着洛阳城骑行了一圈,足足花了三个小时才找到要入住的酒店。

  下个梦想穿越大西洋

  “出发前对丝绸之路的认识只是一个名字,其他几乎一无所知,只因为它是从法国骑行到中国的最便捷有效的路线。”西蒙表示,在经历过这许多国家之后,对丝绸之路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西蒙和巴斯勒的下一个梦想更具有挑战性。爱好帆船的他们希望有一天,可以驾船穿越大西洋。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