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厂粉尘爆炸事故影响iPhone6上市时间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1 10:15:04

中国工厂粉尘爆炸事故影响iPhone6上市时间

富士康:苹果公司的核心生产链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柳洪杰) 受江苏昆山粉尘爆炸案影响,全国范围内与金属抛光作业有关的生产活动都已停止,待安全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苹果公司的核心生产链富士康也因此受到波及,分析人士指出,iPhone6的上市时间可能被迫推迟。

8月2日,发生在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轮毂抛光车间的爆炸事故已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发生爆炸的工厂,为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生产车轮毂。在爆炸中,约200人受伤,44人当场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通过中央电视台网络官方微博称:“在我从医20年来,从未看过那么多身上烧伤面积超过80%的病人。”

4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江苏昆山“8·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并决定立即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通知同时指出,除金属铝、镁等粉尘存在爆炸危险外,煤粉、面粉、淀粉、血粉、鱼粉、纸粉、木粉、棉花、烟草、塑料、染料等同样存在粉尘爆炸危险,也要同时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遏制粉尘爆炸事故发生。

当天,江苏省安监局网站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江苏全省铝镁机加工产生金属粉尘的企业一律停产,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存在重大隐患的则要依法关闭。

国家安全生产监管局方面称,已派出检查员前往全国各个金属抛光工厂检查,位于昆山的富士康车间也在检查范围之内。

英国《镜报》援引中国TechWeb网络公司称,富士康负责为即将发布的新一代苹果手机组装生产。生产环节包括对铝制机身进行抛光打磨。近期,富士康新招一万名员工,为即将到来的苹果新产品做准备。

据悉,苹果公司预计于9月16日召开新一代iPhone产品发布会。虽然中国生产链延迟了生产进度,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对新一代苹果手机的发布日期产生影响。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新一代苹果手机可能推迟至10月14日发布,届时至少发布一个新机型。

苹果公司要求其代理生产商在新一代iPhone上市前,生产出5000万到7000万台手机。新一代iPhone有两种机型,其中包括4.7英寸版iPhone和5.5英寸版iPhone,并已在生产中。据猜测,5.5英寸版机型为避免与4.7英寸版机型竞争,将推迟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