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虑空袭伊拉克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0 08:59:01

英国考虑空袭伊拉克
英国称,若伊拉克战局恶化,有种族灭绝危险,英国就可能出兵。图为伊拉克难民被困山区中,正面临生命危险。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王琦琛) 英国政府官员8月8日表示,如果伊拉克战况恶化到种族灭绝的地步,英国将与美国携手,共同对伊拉克发动空袭。

英国内阁办公室简报室(COBRA)8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伊拉克局势。消息人士称,如果伊拉克战况恶化,英国军队可能参战。“我们担心看到种族灭绝的局面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不能把话说绝了。”

此外,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8日宣布,暂时不会加入美军军事打击伊拉克的行动行列;不过英国将协助美国进行监控,并为伊拉克战争难民空投价值800万英镑的紧急救援物资。法伦说:“我们今天已经决定,在人道主义行动上支持美国。”

得到奥巴马总统的授权之后,美军8日已经对伊拉克发动了两轮空袭。英国COBRA开会之时,美军的第二轮空袭正在进行中。

截至目前,英国首相卡梅伦还没有和奥巴马谈出兵伊拉克的事情,因此受到部分内阁成员的指责。不过,英、美两国的国家安全团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