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在古巴亲身感受经济封锁:乘飞机赴古巴费尽周折

文汇报 2014-07-23 09: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在古巴亲身感受经济封锁: 乘飞机赴古巴费尽周折

在古巴亲身感受经济封锁:乘飞机赴古巴费尽周折

古巴街头随处可见因禁运造成无数次改装和翻新的老爷车。 贾泽驰摄

  52年后的今天,美国仍在一意孤行实行禁运法令—— 在古巴亲身感受经济封锁

  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开始于196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签署了对古巴实行禁运的法令。在52年后的今天,这个受到联合国188个成员国齐声谴责(仅美国和以色列没有谴责过)的侵犯人权、违反国际法的单边“霸王条款”还在被美国政府一意孤行地实施着,给古巴人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乘飞机赴古巴费尽周折

  古巴离中国很远,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没有切身感受。记者此次来古巴,从还没有上飞机开始就强烈感受到了这个无耻的经济封锁给古巴人民带来的种种困扰和深重的苦难。

  在墨西哥,从墨西哥到古巴的航班有3家公司经营,分别为古巴航空和两家墨西哥公司。在墨西哥航空网站上根本查询不到飞哈瓦那的航班,虽然通过机场航班起降查询能够确认有这个航班。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避免引起美国不满而影响在美国市场的收益,墨航不得不采取只在销售点售卖去古巴的航班机票,不在网站显示的“策略”。听起来美国就像《哆啦A梦》里的“胖虎”一样,让人讨厌,却又没人敢惹他。

  古巴航空的官方网站上倒是能够查询到墨西哥城到哈瓦那的航班,但大部分手机使用的航班搜索应用却又屏蔽了这个航班。准是“胖虎”又在背后举起了拳头。记者抱着“支援古巴经济建设”的朴素想法,毅然决定此次赴古采访只买古巴航空机票。给古航打电话订票很顺利,但支付方式出现了问题。古航驻墨西哥办事处只收现金,不接受任何信用卡、借记卡。因为各种国际上的现代支付方式基本都要从美国的银行、金融机构绕一圈。“胖虎”看见你想给他一直欺负的小朋友钱,肯定要抢走。记者只好先去银行取够了钱,再开车亲自去了一趟古航售票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