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法纪念百年前一战牺牲士兵 法国总统到访现场

国际在线xinlian 2014-07-09 17:1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法纪念百年前一战牺牲士兵 法国总统到访现场

英国女王(右)赴法国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图为她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左)一同步入巴黎爱丽舍宫。(图片来源:新华社)

环法自行车赛组织者将于本次大赛10日的第六赛段比赛中纪念100年前在法国北部战场牺牲的人们。这是法国为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1918)爆发100周年举行的2000多个纪念活动之一。

自8日由比利时佛兰德发车的赛段开始,一路延伸至法国北部,今年环法赛的多个赛段都将经过一战战场以及为一战牺牲人员竖立的纪念碑。车手们将骑行经过阿拉斯、贵妇小径、凡尔登、杜奥蒙等其中最为著名的战场,并且向法贝尔、拉皮泽和小布莱顿3位在一战中牺牲的前环法冠军致敬。

卢森堡人法贝尔在一战中加入了法国外籍兵团,于1915年5月9日牺牲在前线,而就在阵亡前一天,他刚刚得知女儿降生的喜讯。法国人拉皮泽于1917年在一次空战中遇难,另一位法国人小布莱顿则在一次行动中死于车祸。另外还有多名法国的自行车手在一战中阵亡,但因为他们从未赢得过环法冠军,所以名字不为人们熟悉。

第六赛段比赛中,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到访比赛现场。该赛段经过贵妇小径,道路两旁如今都特意种上了矢车菊。蓝色矢车菊被视为法国一战步兵团以及他们青春、阳刚气、勇气的象征。而作为纪念,身着白衫的最佳年轻车手也将得到一朵矢车菊。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