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2015网络媒体辽宁行  >  辽宁大地

沈阳:科普公园儿童足球乐园十一免费开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科普公园儿童足球乐园十一免费开踢

新建的儿童足球乐园已经铺设完场地周边的彩色地面。(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查金辉 摄)

沈阳市图书馆前的草地上,“五里河V型纪念碑”的脚下,正在新建一座拥有5片场地的儿童足球乐园。十一假期完工对外开放后,14岁以下儿童可免费入场踢球。

新建的科普公园足球乐园位于科普公园的西侧,规划范围为2万余平方米,其东侧是市图书馆和儿童活动中心,西侧为青年大街。5个足球场分布在“五里河V型纪念碑”和运动员及教练员雕塑之间的区域。

其中七人制足球场1个,长为53米,宽为38米;五人制足球场4个,长为25米,宽为16米;七人制足球场邻近青年大街一侧,五人制足球场按原绿草坪区划不规则排列。

足球乐园建成后将成为沈阳首个“海绵足球场”。5个足球场的面层及基础均采用透水材料,足球场周边的草坪内敷设喷灌系统,收集雨水后可以自动喷灌,既节能又环保。

透水材料还可以有效解决不透气、不透水面层造成的草皮表面温度过高的问题,即使在炎热夏季,踢球也不会产生身体不适。

场地建设结构共分为8层。从下到上依次为压实密度不小于95%的素土夯实、300mm厚级配砂砾、200mm厚水泥稳定砂砾、喷涂乳化沥青结合层、40mm厚中粒式透水沥青混凝土、小粒径透水沥青混凝土、专用胶水连接带,最后一层是人造草坪。

目前,足球场施工已经进入透水沥青混凝土层的铺设,球场周边彩色透水混凝土地面也已经铺设完成,预计本月末所有工程将全部完工。

据介绍,足球场内将配有角度可调的金卤灯,灯高16米,夜晚可以踢球。足球场周围设置儿童活动广场,配有长条休息凳和16个垃圾箱。另外,足球场内还设计了监控系统。

(辽沈晚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