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全球最富有的10%人口碳排放量占全球一半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04 13:34: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全球最富有的10%人口碳排放量占全球一半

12月2日,人们从法国巴黎北部市郊布尔歇的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会场内走过。在各国领导人出席会议表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政治意愿后,气候变化巴黎大会1日进入谈判模式。来自近200个国家的谈判代表开始就巴黎气候协议的最终草案展开磋商,以期11日顺利达成协议。(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远达)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乐施会(Oxfam)12月2日发表报告称,全球最富有的10%人口所产生碳排放量占全球一半,而最穷的一半人口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只占十分之一。

巴黎气候大会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找到发展中国家所需的大量资金,从而使它们能够不再使用化石燃料,并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影响。

乐施会食品和气候政策负责人Tim Gore在声明中称:“气候变化和经济不平等密切相关,共同构成21世纪最大的挑战之一。巴黎大会必须是为所有人建立更加人性化经济的起点,不仅面向排放量最大的‘富人’,也要面向对气候变化责任最小、但受气候变化威胁最大的‘穷人’。”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