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援助土耳其30亿欧元 助其遏制移民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4 13:31:46

11月29日晚,欧盟与土耳其达成协议,将为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约203亿人民币)资金援助并承诺加快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进程,以达成减少非法难民大规模移入土耳其的交易。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周日峰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该声明,欧盟28国领导人及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参加了此次峰会。

九月以来,布鲁塞尔已与安卡拉达成协议,要求土耳其加强对希腊边境的管控,防止过多的非法移民或难民涌入,这是二战之后欧洲大陆经历的最严重的移民危机。

图斯克表示,目前为止约有150万非法移民涌入欧洲。他承诺与土耳其联合起来,共同遏制非法移民潮,目前土耳其有大约220万叙利亚难民。

据国际移民组织称,土耳其邻国希腊已成为70多万难民进入土耳其寻求庇护的门户,这些难民主要来自饱受战争折磨的叙利亚。

根据协议,欧盟将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约203亿人民币)的援助,帮助其改善数百万难民的生活条件。

达武特奥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在难民问题上已经投入了80亿美元(约511亿人民币)的资金,并强调了欧洲为叙利亚难民提供了30亿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还强调这笔资金是给叙利亚难民的,而不是给土耳其的。

欧盟还同意加快土耳其进入欧盟的进程以及向土耳其公民颁发自由签证的进程。

自1999年以来,土耳其就申请加入欧盟,2005年其进入欧盟的谈判就已开始。本周日,双方同意“重新激活加入程序”。

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称,欧盟和土耳其将“为了彼此的未来,采取对结果负责的行动,协调一致应对和克服现存的风险及威胁,保证这一协议的顺利实施”。

土耳其将在其签证自由化上作进一步努力,逐步通过欧盟评估。土耳其公民申请申根签证有望于2016年10月完成。

双方决定举行一年两次的定期会议,来“评估土耳其——欧盟关系发展、讨论国际问题。”

 

(译者:许楠楠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