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议会要求欧盟制定军事培训计划助肯尼亚反恐

新华网卢苏燕 2015-05-01 06: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4月30日电(记者卢苏燕)欧洲议会全体会议4月30日通过决议,要求欧盟制定计划,帮助肯尼亚培训军队和警察,以对抗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的嚣张行为,阻止其继续扩张。

决议说,本月初“青年党”发动的针对肯尼亚一所大学的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欧盟应该尽快制定和实施军事援助计划,不仅为肯尼亚提供反恐人员培训,而且向他们提供先进设备。

决议特别指出,欧盟应与非盟合作,向肯尼亚提供资金援助,以解决肯尼亚等的贫困问题,因为贫困是滋生恐怖的土壤,只有从源头解决,才能维护和平和稳定。

在通过这项决议前,欧洲议员们进行了大会辩论。有议员认为解决恐怖主义问题必须诉诸武力,采取军事行动坚决打击。但也有议员认为,增加军事行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该地区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宗教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发动多次袭击。4月2日,“青年党”袭击了位于肯尼亚东北部加里萨市的莫伊大学,造成148人死亡,包括142名学生、3名警察和3名士兵。这是肯尼亚自2011年派军进入索马里围剿“青年党”以来,该国遭受的最严重恐怖袭击。

(编辑:刘梦阳)

 
聂拉木地震灾区大转移 黑龙江:又是一年开江时 冰排排山倒海来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