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反恐行动造成美意人质死亡 奥巴马自称负全责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10:46:01

美军反恐行动造成美意人质死亡 奥巴马自称负全责

2015年4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反恐行动中遇难的美国和意大利人质表示哀悼。(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刘宇)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白宫4月23日宣布,美国今年1月份在一次反恐行动意外造成两名被基地组织扣押人质死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自己对此事负有全责。

两名人质分别是美国人沃伦·温斯坦和意大利人乔瓦尼·洛鲍托(Giovanni Lo Porto)。两人在美军1月份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突袭中身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沉痛的损失,他深表遗憾,并且对此负有全责。他还称,美军当时认为袭击地点没有平民。

据白宫声明称,另外两名据信为基地组织成员的美国人也在近期被杀,分别是基地首领人物艾哈迈德·法鲁克和该组织发言人亚当·贾丹。其中法鲁克也是死于此次袭击,但是两人都不是被专门锁定的袭击目标。

美国官员向媒体透露,此次造成人质死亡的行动是1月14日由中央情报局(CIA)主导的一次无人机空袭,目标是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一座疑为被基地组织使用的建筑。官员补充说,当时“基本确定”那里没有无辜人员。

尽管白宫也在声明中指出此次无人机行动是“合法且符合反恐政策”的,不过奥巴马已经承诺将对此事进行彻底、独立的审查,并表示之所以公开此次行动是因为遇难人质家属应该知道真相。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