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政部长遭蒙面者袭击 妻子奋不顾身搭救显真情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30 15:35:54

希腊财政部长遭蒙面者袭击 妻子奋不顾身搭救显真情
 
希腊财政部长扬尼斯•瓦鲁法基斯与妻子在一起。(图片来源:《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独立报》29日报道,希腊财政部长扬尼斯•瓦鲁法基斯和妻子在雅典市中心餐厅用餐时遭到蒙面无政府主义者的攻击,妻子挺身而出环抱住他使其免受伤害。据悉,两人均未在这起意外中受伤。

29日晚,瓦鲁法基斯他的艺术家妻子与朋友在首都Exarchia地区的一家餐厅共进晚餐,突然一群蒙面的抗议者冲进餐厅外面的院子,向瓦鲁法基斯夫妇投掷玻璃制品,并要求他们离开。瓦鲁法基斯说当时妻子搂住他,不让抗议者伤害到他。

瓦鲁法基斯说,袭击者后来离开院子在外面咒骂并发出威胁,自己冒着被攻击的危险开始与他们展开对话。15分钟后,紧张的局面终于缓和下来。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10名无政府主义者参与此事,财政部长和妻子最后安然无恙地离开。

瓦鲁法基斯直言不讳地反对财政紧缩措施,他因此成为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领导的政府中最受人瞩目的部长之一。与此同时,他也成为被批评和攻击的对象。今年2月份,他曾身穿一件开领衬衫和皮夹克出现在唐宁街与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交谈,引发各方争议。

此外,希腊的欧洲债权人指责瓦鲁法基斯在数月时间里,未能谈判达成7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9.6亿元)的新救助协议的条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