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安倍美国国会演讲 敦促恪守表态和承诺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30 16:54:05

外交部回应安倍美国国会演讲 敦促恪守表态和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4月3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发表演讲答记者问表示, 中方一贯敦促日本政府和领导人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恪守“村山谈话”等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

有记者提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发表演讲,表示战后日本对上次大战表示痛切反省,但未就侵略行为道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方一贯敦促日本政府和领导人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恪守“村山谈话”等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唯有如此,日本才能真正取信于国际社会,日本同亚洲邻国才能发展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