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 中企承建建筑完好无损

作者:朱立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30 17:24:29

尼泊尔强震 中企承建建筑完好无损

震后的尼泊尔公务员医院。由中国中铁四局建造的该医院在地震中完好无损。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记者 朱立新) 当地时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000人。据联合国统计,尼泊尔受灾人口超过800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3。

地震后的尼泊尔灾区到处都是断壁残垣。据报道,加德满都约80%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房屋结构的脆弱是此次地震造成众多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而中国的建筑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房屋和基础设施经受住了此次强震的考验,目前大多状况良好,为救治伤者和人员安置提供了必要的场所。

据中国中铁四局尼泊尔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大地震和不断发生的余震中,由中铁四局先后承建的数十项市政和房建工程未受到任何损毁,目前均安然无恙,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而地震发生后,中铁四局在建项目的几处临时办公场所也只是出现了裂缝等轻微的损坏,建筑主体没有受损,很好地保护了在那里工作的中国员工和当地雇员。

中铁四局在尼泊尔先后承建的工程有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喜马拉雅银行以及卡姆伯克瑞公寓楼、普尔巧克公寓楼、维加斯公寓楼、杜马瑞公寓楼、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二期(新建办公楼、大使官邸、雇员楼)、三期(签证楼、宿舍楼等)等。

其中,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在灾后的伤员救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该医院于2008年竣工并正式移交给尼泊尔政府。医院设计抗震等级为“八度设防”。医院包括2座门诊楼和拥有132个床位的住院楼。中国还提供了CT扫描机、X光机、危重病人监护室设备、手术室设备、理疗设备等几百种设备。

该医院负责人毕马尔•古玛尔•塔巴博士介绍,截止4月29日,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共收治了1000多名受伤民众,其中80%的患者经救治陆续回家休养。

中铁四局在尼泊尔的员工也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统一调度下,积极投入到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去,负责装卸物资、发放帐篷等工作。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