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日报赵盛楠 李祥辉 董荣强 2015-03-26 10:38:06

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我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白云天 摄)

中国日报3月25日电(记者赵盛楠 通讯员 李祥辉 董荣强)3月25日上午,地处马里北部城市加奥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地阳光灿烂,军乐悠扬,蓝色的联合国旗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来自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联马团、加奥地区的军地嘉宾们整齐列队,共同见证了395名中国维和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上,联马团东战区司令瓦德将军,充分肯定了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为马里和平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高度赞扬了中国长期以来在国际维和行动中扮演的重要角色。瓦德说:“中国维和部队在马里和平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官兵们在各个领域的工作都展现了过硬的战斗作风、专业水平和奉献精神。你们纪律严明、堪当重任,你们是精英中的精英,拥有你们是我们的骄傲!”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慧英女士致辞说:“中国维和官兵充分发挥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为维护马里和平、传播中马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的395名中国维和官兵,其中警卫分队170人、工兵分队155人和医疗分队70人,都来自沈阳军区所属部队。自2014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全体官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圆满完成了联马团赋予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警卫分队累计警戒执勤180天、武装巡逻145次,提供车队护卫、要员护送、伤病员接送护卫162次,成功处置民众暴力游行、疑似窥探、抵近侦察、埋设爆炸物未遂等多次险情;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东战区司令部场地平整、孟加拉河运连滩头防御工事构筑、昂松戈尼日尔营区板房架设、建设废物处置站、构筑加奥机场直升机停机坪等多项施工任务;医疗分队接诊1281人,护理住院患者84人,多次受到通报表彰。三支维和分队官兵凭借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严明的纪律,在西非维和战场很好地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赢得了马里人民、政府和外军官兵的高度赞誉,被联马团原司令卡祖拉誉为“各国维和部队的典范”。

据悉,授勋仪式后,我维和部队工兵分队和警卫分队还专门进行了机械操作和格斗武术表演。工兵分队副分队长万鑫表示说:“在接下来的维和工作中,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体官兵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坚决完成好后续维和任务,努力为马里和平积极做出更大的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维和部队 联合国 荣誉勋章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