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指责联合国维和部队行动不力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2-02 16:31:3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费加罗报》2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在当地时间2月1日晚间表示,内塔尼亚胡指责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行动不力。

  报道称,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电话交谈时,内塔尼亚胡强调,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Finul)的士兵在报告中并未汇报黎巴嫩南部非法武器交易的情况。内塔尼亚胡指出,负责监督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并未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条决议。

  据悉,1月28日,黎巴嫩真主党在以黎边界处发动攻击,造成两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另有7人受伤。作为报复,以色列轰炸了位于黎巴嫩南部的数座村庄。黎巴嫩军方及Finul在上述村庄均有据点,以方轰炸造成一名西班牙籍维和人员死亡。

  不过,以色列方面并未正式承认对这名西班牙维护人员的死亡负责,但西班牙自上周起已证实这名维和人员死于以色列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