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地下建设“里子”做好了,城市才真正有“面子”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09 23:16:50

李克强:地下建设“里子”做好了,城市才真正有“面子”

李克强9日考察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丁林)

中国日报长春4月9日电(记者 赵逸男) 李克强9日考察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该工程涵盖地铁、地下停车库、地下商业步行系统等。总理夸赞正在作业的工人们是城市建设的功臣。他说,城市地下建设是外边看不见的“里子”工程,但“里子”做好了,城市才真正有“面子”。

李克强得知施工企业同重庆一家劳务公司合作,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每月按时发工资。总理说,用工量大的企业跟劳动力富余地方的劳务公司合作,这个办法好。农民工不远万里外出打工很不容易,一定要确保他们按时领到工资。

9日下午刚下过雨,李克强踩着湿滑的木板梯,下到长春南部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地下钢筋施工面。得知施工企业联系了重庆一家劳务公司派遣工人,总理说:你们强强联合、相得益彰。企业有实力、有能力,农民工有耐力、有动力,这合成了中国的竞争力。

李克强9日还来到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这家老国企改制为股份公司后,现有7500多名工人大多来自周边农村。总理特别关心这些农民工是否融入了城市,询问他们收入怎样?有没有上五险一金?生活条件比农村如何?鼓励他们要多学技术,只有技术更高,收入才能更好。

李克强跟该公司与生产线上的工人聊起创新。总理说,企业要焕发生机,就需要创新。创新不仅指技术开发创新,工艺创新会使产品更具竞争力,这同样也是创新。他说,我们提倡万众创新,本身就包括工艺创新。一招鲜,吃遍天,这“鲜”便是创新源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