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半数美国青年不信国家司法系统

新华社 2015-05-01 06: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电美国哈佛大学4月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美国年轻人不信任司法系统,认为其区别对待不同肤色和种族的人。

哈佛大学政治研究所调查3034名年龄在18至29岁的美国人,询问他们是否对美国司法系统公平对待任何种族和民族的人抱有信心。从整体来看,49%的调查对象认为,他们不是很有信心,或完全没有信心。

从种族来看,66%的非洲裔和53%的西班牙裔美国人给出同样答案。另外,80%的受访者认为,警方执法时佩戴摄像头有助减少不公平现象。

这项调查结果发布的十几天前,25岁的非洲裔男青年弗雷迪·格雷在西巴尔的摩地区遭警方逮捕。一周后他因脊椎严重受伤死于医院。格雷“非正常”死亡引发人们对警方种族歧视和执法不公的争论。

多地爆发反歧视示威

连日来,巴尔的摩民众举行示威,并演变成骚乱。4月27日起,巴尔的摩宵禁一周,骚乱逐渐平息。

数以千计的示威者4月29日走上美国多座城市街头,抗议警方暴力执法和依照肤色区别对待的行为。

抗议的导火索为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名非洲裔青年日前被警方逮捕后“非正常”死亡。

在巴尔的摩的抗议规模最大,数千名示威者涌上街头,其中大部分为青年人。在一场主要集会中,示威者从市中心行至市政厅,导致这座城市的多个街区几乎瘫痪。

(编辑:刘梦阳)

 
聂拉木地震灾区大转移 黑龙江:又是一年开江时 冰排排山倒海来
哭泣 南辕北辙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