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官方举行“3·11”大地震四周年悼念活动

 
 日本官方举行“3·11”大地震四周年悼念活动
 
3月11日,日本天皇夫妇参加了在东京都千代田区举行的“3·11”大地震遇难者悼念仪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5年3月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四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政府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国立剧场举行了一场悼念仪式。除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遇难者家属外,日本天皇夫妇、首相安倍晋三等也出席了仪式。
那场大地震发生在四年前3月11日的下午2点46分。在四年后的这一刻,参加者集体默哀,为遇难者祈福并再次表达了将震灾教训传于后世以及重建的决心。
三县遗属代表分别表示了对遇难家人的思念和对援助的感谢。19岁的菅原彩加来自宫城县石卷市,她谈及母亲在海啸中遇难的经历,称“将好好生活下去,用我的一生努力获得和地震中所失去的同样重要的东西。”
32岁的铃木幸江来自福岛县浪江町。铃木在灾害中失去了父母与弟弟,他当天讲述了受核事故影响仍无法重返家园的现状,“看不到明确的未来,感到十分茫然”,但表示“不会畏惧,大家将齐心协力一步步坚持努力”。
在遇难者家属代表发言前,安倍在仪式上表达了致力于防灾领域为国际社会作贡献的决心。
天皇在表达哀悼的同时称:“目前灾民的处境依然艰难,今后国民也团结一心与灾民共命运是十分重要的。”

日本三权之长及地方政府代表、各国大使等也出席了仪式并献花。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日本 大地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