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赴马尼拉义山华人公墓祭奠抗日英烈

中国日报张燕 2015-04-05 17:36:04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赴马尼拉义山华人公墓祭奠抗日英烈

赵鉴华大使清明节赴马尼拉义山华人公墓祭奠抗日华侨烈士。(中国日报 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4月5日电(记者 张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4月5日来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义山华人公墓,祭奠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旅菲华侨抗日烈士。

中国驻菲大使馆官员、菲律宾华人华侨代表、菲律宾抗日华侨游击支队老战士李康希先生及各位抗战老战士、各位英烈后裔数十人参加了祭奠活动。

赵鉴华大使在祭奠仪式上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是人类历史上一场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战争。今天我们缅怀先烈,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停留在过去,而是为了维护好战后国际秩序,开辟永续和平的未来。

他说,中菲两国一衣带水,千年睦邻,血脉相通。中菲传统友谊历经考验,其内涵和影响在历史的发展进程中不断得到丰富和加强,是两国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牢记旅菲华侨抗日英烈在菲律宾反法西斯战争中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应该深化中菲两国人民友谊、扩大友好往来,推进互利合作,让两国人民永享和平、发展与繁荣。这是对先烈英灵的最好告慰。

随后,赵鉴华大使一行先后到菲律宾华侨血干团抗日殉难烈士纪念碑、菲律宾华侨抗日义勇军殉难纪念碑、菲律宾华侨青年战士特别工作总队抗日烈士纪念碑、杨光泩总领事纪念碑、菲律宾华侨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向数百位长眠于菲律宾土地上的反法西斯华侨烈士敬献花篮,祭拜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与哀思之情。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驻菲大使 公墓 祭奠 抗日英烈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