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美莎克”将抵菲律宾东部 当局抓紧撤离2.4万人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4 17:21:01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小唐) 据俄罗斯媒体4月4日报道,台风“美莎克”5日将抵达菲律宾东部,菲律宾当局正在抓紧疏散至少2.4万名沿海民众。

菲律宾民防部门的高官奈杰尔·朗托卡说,5日早些时候,“美莎克”就会袭击东部沿海奥罗拉省,所以要在此之前撤走沿海村落约2.4万人。

此外,当局已指定50多所健身房和学校作为临时安置点。

根据菲律宾气象部门的预报,“美莎克”过境菲律宾时,最大持续风力将达到每小时160公里。目前菲律宾中北部有一个省发布2级台风警报,另24省或岛屿发布1级台风警报,气象局称,部分区域的海浪可达2米高。

菲律宾人口最密集的吕宋岛预计也在“美莎克”过境菲律宾的路线上,虽然台风级别本周已从5级降至2级,不过预计仍会给吕宋岛带来强降雨,风力将达到最大每小时185公里。

而且级别降低后的台风风力依然可以摧毁房屋、吹倒树木。当局提醒民众注意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和突如其来的洪水。

与此同时,菲律宾社会福利部门副部长维尔马·卡布雷拉说,约1万名游客已经被提醒远离奥罗拉省海滩。当地渔民已收到在“美莎克”靠近东部沿海地区时段禁止出海的命令。

上周,超强“美莎克”席卷了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部分地区,造成至少9人死亡,数千人被迁移,多座建筑被毁。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