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与土耳其达成反恐协议 澳称建深厚友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正值加里波利登陆战100周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和平峰会纪念。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强调两国已经建立深厚友谊。此外,澳大利亚与土耳其就打击“伊斯兰国”达成协议。

  阿博特在和平峰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对于那些对冲突达成和解表示失望的人,我会说‘看!澳大利亚与土耳其这对曾经的敌人已经建立了非凡的友谊’。”

  澳大利亚还将二十国集团(G20)东道主的席位交付给土耳其。阿博特强调:“曾经的敌人间能够达成合作更显得尤为珍贵。”

  据悉,两国已经达成一项情报共享协议,阻止民众前往叙利亚及伊拉克等恐怖主义高发区参战,而澳大利亚联络官员也会加强与土耳其警方及情报机构的合作。此外,两国还将签署一项新的引渡协议,土耳其会及时遣返在当地发现的疑似恐怖分子。

  对此,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强调:“土耳其政府致力于阻止潜在的恐怖分子离境,如果澳大利亚要求拘留或遣返这类民众,土耳其将对此采取进一步行动。”

 
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始布置花坛迎“五一” 北京海洋馆:"爱海洋爱环保"海洋小精灵招募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