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犒赏空袭也门飞行员百辆豪车 引网友指责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4:28:18

沙特王子犒赏空袭也门飞行员百辆豪车 引网友指责

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宣称,为了犒赏参与也门空袭的100名飞行员,他将赠予他们100辆豪华宾利轿车。(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刘宇)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一位沙特皇室成员宣称,为了犒赏参与也门空袭的100名飞行员,他将赠予他们100辆豪华轿车。不过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些网友的指责。

沙特本月21日宣布结束在也门第一阶段的军事行动。为表示庆祝,沙特最富有者之一阿尔瓦利德王子(Al-Waleed bin Talal)在推特上发文称:“为了表彰100名沙特飞行员在此次空袭行动中的表现,我有幸将赠给他们100辆宾利轿车。”

不过网友对沙特王子此举褒贬不一。支持者中,有2.8万名网民分享了他的推文,5000多人点了赞。有人大呼王子“慷慨”,也有些沙特人认为这是飞行员应得的。

但是,在沙特以外地区的网民,尤其是也门的网民认为这一赠予让人很不舒服,便在网上展开了激烈反击。一名也门的推特用户称:“轰炸也门的100名飞行员获赠100辆宾利。他们炸毁的医院却连一辆救护车也得不到。”

还有一名也门网民此前在网上分享了他的家被沙特空袭炸毁的照片,他在推特上写道:“沙特的飞行员获得阿尔瓦利德王子赠与的100辆宾利。我的家却被炸飞了。不过我觉得我的精神境界比那些飞行员还要高尚。”

目前原始的帖子已经被删掉,但是推文的截图还在网上流传。一些沙特媒体称王子的推特账号被黑了,但是王子本人目前未就此事对BBC作出回应。

据外媒23日消息,就在宣布停止对也门境内的空袭之后没多久,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重新开始空袭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目标。

延伸阅读:胡塞武装攻占基地 沙特联军恢复攻击也门境内目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