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攻占基地 沙特联军恢复攻击也门境内目标

作者:潘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3 13:54:42

胡塞武装攻占基地 沙特联军恢复攻击也门境内目标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1日,也门持续遭沙特空袭,房屋被炸毁。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外媒23日报道,就在宣布停止对也门境内的空袭之后没多久,沙特领导的多国部队重新开始空袭也门境内的目标。

在恢复空袭之前,胡塞武装组织攻占了也门第三大城市塔伊兹附近的一处基地。多国部队空袭的目标除了22日落入叛军手中的基地之外,同时也攻击了在当地监狱附近集结的叛军。被攻占的基地,原先是由忠于现任总统哈迪的第35旅控制。

沙特此前宣布停止空袭也门的军事行动,但是也警告说,只要有需要,多国部队会马上恢复空袭行动。

胡塞武装组织发言人阿布杜沙兰在声明中说:“我们要求完全结束对也门的空袭,并在解除封锁后,大家在联合国主持下恢复政治对话。”

今年1月以来,也门胡塞武装组织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了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亚丁,但又遭到胡塞武装包围,被迫逃到沙特。3月26日,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空袭。

近期国际社会要求停止空袭的声音越来越强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多次呼吁停止军事行动,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俄罗斯、伊朗反对沙特的军事行动,伊朗甚至派遣军舰到亚丁水域;阿曼等国也呼吁结束对也门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