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冲突各方有望达成政治协议 沙特暂停空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1:46:37

也门冲突各方有望达成政治协议 沙特暂停空袭
一名沙特士兵在靠近也门的沙特边境朝着胡塞武装组织据点发射迫击炮弹。(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欧叶)综合外媒22日报道,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的一名高级将领称,该组织有望与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在近期内达成政治协议,结束沙特等国对胡塞近一个月的空袭。

21日,沙特阿拉伯表示将暂停对也门北部胡塞叛军的轰炸。据沙特媒体报道,沙特国防部发声明称“‘果断风暴’行动的目的已实现”。这意味着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针对也门的军事行动将结束。

胡塞武装组织的成员阿卜杜勒·马利克·伊吕表示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吃惊”,但该声明符合全面协议的趋势。他说:“我们都希望签署政治协议后能停火,对此有关方已基本达成共识。”

21日,伊朗副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普杜拉希安对表示也门冲突停止持乐观态度。他说:“经过多方努力,也门冲突有关各方将在未来几小时内停火。我们将看到不同的集团坐在谈判桌前,努力强化也门的政治进程。”

然而沙特阿拉伯的声明是否真能促成也门冲突有关各方展开谈判,目前尚不清楚。

以沙特为首的10个阿拉伯国家自3月26日起对也门胡塞武装发起轰炸,已致数百人死亡、另有数千人受伤。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