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年度外国到达人口创新高 引发房地产过热担忧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7:20:19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小唐)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政府统计机构23日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截至2015年3月),到达新西兰的外国人总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印度和中国贡献最大。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在截至3月份的过去一年中,新西兰净流入人数达5.63万,而在2014年3月和2013年3月分别是3.19万人和2500人;到达新西兰的人数相较于上一年增加了16%,而离开人数降低了13%。

从到达者来源地看,印度(1.21万人)、中国(7700人)、英国(4900人)和菲律宾(4000人)占据了前四位。其中,约2/3的印度人和半数的中国人持学生签证进入新西兰。

新西兰反对党绿党担心移民增多导致房产过热,称最新数据表明急需推进住房资本收益税,对非新西兰公民买家发布禁令,以遏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不过新西兰政府拒绝引入这一税制,认为这一举措是不切实际且无效的。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