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惠普前CEO将竞选总统 公开挑战希拉里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4:00:53

美媒称惠普前CEO将竞选总统 公开挑战希拉里
 
惠普公司前CEO卡莉•菲奥莉娜将于5月4日宣布以共和党成员的身份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2日报道,惠普公司前首席执行官(CEO)卡莉·菲奥莉娜将于5月4日宣布,以共和党成员的身份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

报道援引一位熟悉菲奥莉娜竞选安排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菲奥莉娜将在网上发布竞选公告,并将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截止目前,共和党内已有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宣布竞选。作为代表共和党的一员女将,菲奥莉娜的参选,势必抢走来自民主党阵营的希拉里·克林顿的不少风头。

英国路透社22日向菲奥莉娜的发言人莎拉·伊斯古尔·弗洛里斯求证《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否属实,后者的回应颇有些耐人寻味。“我只能说我们不能证实这个消息,”不过,弗洛里斯也没有予以否认。

最近,菲奥莉娜在赢得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几个关键州频繁现身。22日,她到访艾奥瓦州发表演讲,为其定于5月5日正式发布的新书《直面挑战》(Rising to the Challenge)签署样书。此外,她还参加了一档由保守派主持人西蒙·康韦主持的电台节目。

美国知名新闻网站《商业内幕》指出,外界普遍认为菲奥莉娜参加总统竞选胜算不高,她出任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所获评价不佳甚至颇为糟糕,而其卸任后参加加利福利亚州参议员竞选也以失败告终。

前不久,菲奥莉娜接受美国微软全国有限广播电视公司(MSNBC)采访时,对外界的批评声予以回击,宣称她出任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成绩骄人。“公司规模扩大一倍接近900亿美元,增长率从2%上升至9%,新息率(创新速度)是之前的三倍、达到每天11个专利……”菲奥莉娜说,“至于2010年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员竞选,我的确是输了,但我赢得的共和党选票、民主党选票和独立选票,事实上比当时参选的任何人都要多。”

2010年6月8日,加州共和党中期选举初选中,菲奥莉娜以57%得票率战胜共和党对手,获得共和党加州参议员候选人提名,但于11月2日举行的中期选举中输给了芭芭拉·鲍克瑟。

此外,菲奥莉娜还曾公开批评希拉里在妇女权利方面的记录不佳。“她发微博呼吁男女同工同酬,但却没有回答有关她自己办公室里薪资标准的基本问题,我们的总统也是如此。”今年2月,菲奥莉娜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希拉里喜欢制造话题标签,可她根本不懂领导力所为何意。”

相关阅读:美国两党民调结果差别大 布什略领先、希拉里优势大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