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民调结果差别大 布什略领先、希拉里优势大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7:46:31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小唐)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最近一份有关美国总统竞选人支持率的民调结果显示,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略微领先其他共和党总统热门人选,而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明显优势领先于其他民主党内人选。

17%自认为共和党人或具有共和党倾向的独立派人士表示,若布什参选,他们会给予支持。而有望参选的威斯康州州长、共和党人斯科特·沃克紧随其后,他的支持率是12%。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与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均获得11%的支持率。

布什目前还没有宣布参选。不过他去年12月就宣布2015年1月会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积极探索”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对他而言是否可行。法新社评论说,布什这番表态“再明白不过了”,几乎等于宣布将参加总统选举。

民主党这边情况就完全不同了,69%的民主党人或倾向民主党立场的独立派人士称支持希拉里。而希拉里可能要面临的竞争对手副总统拜登、佛蒙特州独立派参议员桑德斯、前弗吉尼亚参议员吉母·韦布则仅仅分获11%、5%及3%的支持率。

自上次3月份的调查以来,希拉里的基础支持率提升了7个百分点。

这份民调于4月16日至19日进行,对近9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电话采访,结果于4月20日公布。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