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

作者:赵盛楠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4 15:46:21

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赵盛楠、迟珺)4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即将召开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将率团与会,并在一般性辩论发言。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九次审议大会将于4月27日至5月22日在纽约召开。

洪磊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45周年,本次审议大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中方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全面审议条约执行情况,规划好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条约的普遍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全面、平衡地推进条约确立的核裁军、核不扩散及和平利用核能三大目标。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动本次审议大会取得成功。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