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对系外行星展开史无前例大搜索 探寻生命体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11:10:51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小唐) 据俄罗斯媒体4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全美多个科研领域的专家召集到一起,为即将开展的对太阳系以外行星进行史无前例生命体搜寻计划作准备。

这个计划名为系外行星系统科学关系(Nexus for Exoplanet System Science),致力于系外行星的研究,包括其他恒星周围的行星。

NASA行星科学部主任吉姆·格林说:“此次跨学科的尝试将各研究团队联系起来,努力找到一个综合方法,对最可能存在生命体的行星进行搜寻。寻找系外行星不仅是天文学家的当务之急,行星和气候科学家也对该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

系外行星是1995年出现的相对新的研究领域,当时在类似太阳的一颗恒星周围发现了第一颗系外行星。在6年前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投入使用后,科学界又发现1000多颗系外行星,还有数千颗等待确认。

参与“系外行星系统科学关系”计划的专家来自十所不同大学和两个研究机构,擅长的领域包括地球科学、行星科学、太阳物理学与天体物理学等。他们将与NASA雇员一同研究系外行星的组成,借此发现这些行星与邻近行星和恒星的互相作用方式。

具体来说,研究人员将致力于弄清楚生物如何与行星上的大气、地质、海洋以及行星内部相互作用,以及这些相互作用如何受到寄主星的影响。

NASA说,这一方法将帮助科学家更清楚如何才能找到系外行星上可能存在的生命体。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