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部火山爆发千余人疏散 当局发布红色警告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3:28:11

智利南部火山爆发千余人疏散 当局发布红色警告
 
当地时间4月22日,智利南部的卡尔布科火山爆发,喷出大量浓烟和火山灰。(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高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位于智利南部的卡尔布科火山40余年来首次爆发,喷出大量浓烟和火山灰。当局发布红色警告,附近城镇约15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官方介绍,目前现场只有大量火山灰,并未出现热岩或岩浆。卡尔布科火山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南约1000公里,靠近旅游城镇巴拉斯港。作为该国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它曾于1972年爆发。

当地应急机构官员表示,此次火山爆发在意料之外。智利国家紧急事务部门已下令火山半径20公里范围内居民紧急撤离,途经火山上空的航班全部停飞。

智利境内约有500座潜在活火山,是仅次于印度尼西亚的世界第二大火山链所在地。此次卡尔布科火山爆发是智利南部数月来第二次火山爆发,比亚里卡火山曾于3月爆发,喷出大量火山灰及岩浆。

相关阅读:智利比亚里卡火山喷发 3000多人被疏散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