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出炉 瑞士、冰岛、丹麦位列三甲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16:06:56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出炉 瑞士、冰岛、丹麦位列三甲
 
根据最新2015年《全球幸福报告》,瑞士位居全球最幸福国家榜首。(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4月23日公布的2015年《全球幸福报告》显示,全球最幸福国家前三名是瑞士、冰岛和丹麦。

瑞士从去年的第三名跃至第一名。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你可以看到鹅卵石街道和中世纪的建筑,该市自12世纪创立以来,一直以整洁且有序的方式扩建。伯尔尼的旧城区于1983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冰岛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九跃升至第二位。该国南部不仅流传着很多历史传说,还有壮丽的景色,包括欧洲最大的冰川瓦特纳冰川,各种极新鲜的海鲜可以让吃货们一饱口福。自然与文化的结合使冰岛成为一个让民众真正快乐的地方。

丹麦在去年的排名是第一,今年降至第三。不过看看被幸福包围着的丹麦人,你或许无暇顾及名次的小滑落。人们可以参与到7月份的哥本哈根音乐节当中,或是与潮人一起到路易斯女王大桥上消遣闲逛,或者到丹麦皇家剧场前打沙滩排球。

在这份最新榜单上位列第四至第十的国家分别是挪威、加拿大、芬兰、荷兰、瑞典、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报告称,在最幸福国家生活的民众寿命更长、社会支持更多、体验到更多的慷慨、人生道路上选择时有更大的自由度、看到的腐败更少、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较高。

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管、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说:“没有通往幸福之门的钥匙,所有这些国家在多个方面都做得很好。非常富有?这很好,不过这只是决定幸福的很小一部分。社会信任度高、政府腐败情况排名靠后、民众很慷慨、主动志愿帮助他人,所有这些都是幸福的要素。”

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希望通过这个报告鼓励全球各级政府衡量和提高民众的幸福感。

中国在这份最新榜单上排名第84位,比前两年又有提升。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