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法移民将有望获得特殊签证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8:19:13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程尔凡)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委员会21日通过了一项法案,该州那些曾是暴力受害者的非法移民有机会申请美国特殊签证。

美国联邦政府将会以这种特殊签证奖助那些帮助执法机关破案并抓捕犯罪分子的非法移民。这种所谓的U签证的申请者必须在美国生活并工作了四年,但这些人先要到当地的执法部门来验证他们曾与之合作破案。

去年,路透社的一份调查发现,这类签证的发放情况会因不同区域而有很大的差别。一些地方可以很快就验证申请者与执法部门的合作,而另有一些地方却有着重重阻碍。

加州参议员于本月21日全数通过了这项加州提案,报道称,这是一个被称作“移民塑造加州”(Immigrants Shape California)一揽子提案中的一部分。它是由加州这个人口最多的州的参众两院领导共同提出的。

来自洛杉矶民主党的加州参议会临时主席凯文·德莱昂(Kevin de Leon)表示:“我们想向华盛顿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消息,即全国的立法者必须要尽职尽责。”

这个U签证提案要求执法部门必须在90天内核实申请的受害者是否曾与警方合作,除非该执法部门能够证明申请者未曾与警方合作。

如果申请者正处于被当局遣返过程中,该时间范围将缩减至14天。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