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完善无人机法规 首相官邸上空或禁飞无人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4:53:50

日本拟完善无人机法规 首相官邸上空或禁飞无人机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日本东京,一架小型无人机坠落至日本首相官邸屋顶。报道称,该小型无人机大约50厘米长,带有疑似摄像头及发烟筒的装置。大批警察正在现场展开调查,而无人机被用蓝色防水布遮盖。(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表示,鉴于发生小型无人机飞至首相官邸屋顶的事件,日本政府将研究在本届国会期间完善相关法规。他还透露,为了修改相关规则和法律,国土交通省、警察厅和经济产业省等近期将召开联络会议。执政党内相继有人要求政府尽早完善法规并加强对重要设施的警戒。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完善无人机法规表示:“如果有能做的,应该尽快着手。”日本政府将考虑通过法律禁止无人机在首相官邸等重要设施的上空飞行。

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该党的国土强韧化综合调查会上表示:“如果说在秋季的临时国会或明年的例行国会上再采取对策,那会被无人机的操控者嘲笑。应该立即采取对策。”他还强调:“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件。没有比这更屈辱的事了。我们将带着干劲做出应对。”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在东京告诉媒体:“应该切实做好政府重要机关的危机管理。包括安装监控摄像头在内,有必要及早应对。考虑到无人机的迅速普及,应该对其使用办法加以研究。”

延伸阅读:日本首相官邸房顶惊现小型无人机 疑携摄像头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