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要求美改教科书慰安妇说法 美出版商明确拒绝

参考消息xinlian 2015-02-01 09:42: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韩国89岁慰安妇受害者逝世 幸存者人数减至54名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韩媒报道,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善顺(音)于26日离开人世,享年89岁。韩国政府登记的238名慰安妇受害者中,幸存者人数减少到54名。

据报道,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透露,黄善顺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8点左右,在全南的某医院中过世,享年89岁。

黄善顺于1926年出生于韩国全罗南道长城,父母早逝,和弟弟一起生活。17岁时,因听信一名男性“给你在釜山的工厂找工作”的谎言而被骗走。

此后,黄善顺被强征为慰安妇,途经韩国釜山和日本,抵达南太平洋的一座小岛瑙鲁的慰安所,在那里作为日军慰安妇生活了三年,一直到战争结束。

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表示,解放之后,黄善顺回到了故乡,并与儿子和儿媳妇一同生活了很长时间。但因为家境困难,她又患有脑梗塞、糖尿病等各种疾病而生活艰难。

据悉,黄善顺的灵堂安置在全南某医院,遗体告别仪式根据遗属意愿,将于28日以非公开的形式举行。

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日军慰安妇的问题尽快得到解决,让老人们可以稍微安心地度过剩余的人生。”

此前,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的葬礼于2014年1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等政要送来花环。报道称,享年90岁的黄金子因患上了慰安妇受害后遗症害怕与人接触,终身未婚,临死也是一个人。而她到逝世前也没能等来日本的一句道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