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要求美改教科书慰安妇说法 美出版商明确拒绝

参考消息xinlian 2015-02-01 09:42: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台媒:日本一团体提诉状 竟称强征慰安妇“不实”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台媒称,26日有8700人组团向东京地方法院控告朝日新闻社,要求赔偿并刊登广告致歉。原告团认为,《朝日新闻》有关慰安妇问题报道“不实”,致使日本国民名誉受损。

据台湾“中央社”1月26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由上智大学名誉教授渡部升一为团长的原告团26向东京地方法院对朝日新闻社提出控告。原告团包括记者、国会议员、一般民众等8700人,原告团正研议今后是否第2次提告,原告团人数可能增为12000人至13000人。

原告团指出,《朝日新闻》有关慰安妇问题的报道“不实”,将错误的讯息广传于国际社会,损害了日本国民的人格权、名誉,因此原告团向东京地方法院对朝日新闻社提告,要求朝日新闻社赔偿每人1万日元的精神赔偿金并要求登广告致歉。

原告团认为,《朝日新闻》根据作家吉田清治的证言报道“慰安妇是被强押掳走的”,相关的报道约有13则。但《朝日新闻》去年8月认为吉田的证言不实,因此撤稿。

原告团在诉状中主张,并无证据显示日军强行掳人当慰安妇。因《朝日新闻》的报道,使得“日军是有组织性地强行掳人当慰安妇”这种“扭曲”的说法在国际社会扩散,成为日本被强烈谴责的原因。

在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告后,原告团团长、上智大学名誉教授渡部升一在东京霞关的司法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朝日新闻社害得日本国民蒙羞,他对此感到很愤怒。

对于被控告一事,朝日新闻社新闻部表示,在仔细看过诉状之后,再思考应对之道。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