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紧急回国商讨解救人质 提“人命第一”方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紧急回国商讨解救人质 提“人命第一”方针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0日,以色列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质召开新闻发布会。期间,日本首相在电脑上观看了“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质的视频。

中新网1月22日电综合外媒22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威胁杀害两名日本人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访问中东行程后紧急回国并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指示动用一切外交资源、采取所有手段解救人质。

安倍在会议上确认了“人命第一”的方针,并强调“有必要展开彻底的信息战。”他在会议后对媒体表示,绝不向恐怖主义屈服,将在反恐斗争中与国际社会合作。安倍还指出,解救人质是“与紧迫时间的较量”。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武装团伙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支付赎金,支付期限应该是23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日本政府将与美国等有关国家合作,加紧收集分析情报。

美国已经保证,全面支援日本应对这一事件。日本也获约旦政府帮助,在约旦设立了情报处,展开相关信息的搜集活动。

关于“伊斯兰国”在网络视频中提到的“日本援助中东国家、以应对‘伊斯兰国’的2亿美元”,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这笔资金是“非军事性的人道援助”。分析称,日本政府有意通过媒体等渠道向“伊斯兰国”发出这一讯息。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网上发布视频,要日本政府交出2亿美元的赎金,不然就在72小时内杀害手上两名日本人质。

在视频中,两名日本人质身穿橙色长袍,跪在地上。日方根据视频确认了两人身份,他们是前往当地采访的记者后藤健二,以及去年8月就已落入该组织手中的汤川遥菜。

据介绍,后藤是经常往返中东地区的战地记者,常协助日本各主要电视台潜入危险地区采访。他去年10月份在个人“推特”上告知已潜入叙利亚。另一名人质汤川被指在中东地区从事军事情报工作。

“伊斯兰国”曾多次绑架外国记者以索要赎金。去年8月以来,该组织曾公开了在叙利亚内战中失踪的美英等国记者遭斩首杀害的视频。

 

 
缤纷彩灯为台儿庄古城增添年味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