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遭绑架日本人身份被证实 日方称将全力解救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5-01-21 15: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1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于21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疑似绑架两名日本人以勒索赎金一事表示,经相关人士进行确认后,判断这两名人质确实是汤川遥菜和自由记者后藤健二。菅义伟还强调日本一直以来都在为中东的安定进行人道主义支援,会为解救两名人质尽最大努力。

  据报道,菅义伟表示,经过向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两人的家属进行确认后判明了两人的身份,并表示:“日本至今为止一直为了中东的和平及中东人民的生活改善而做出了积极贡献,日本所做出的支援是为改善中东人民生活的支援。日本想要采取的解救人质的措施将会在同首相安倍同中东各国首脑会谈中传达出去,同时我们会通过外务省及驻外大使馆的官网、社交网络等各种媒体渠道进行积极的信息发送工作,为解救人质做出最大程度的努力。”

  此外,菅义伟还强调道:“日本所作出的行动中完全不包括那些穷凶极恶的犯人们所说的残杀穆斯林的不当行为,我们强烈要求犯人不对两名日本人做出伤害,并立即释放人质。日本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日本和全体国际社会合作以对抗恐怖主义的立场不会改变。”

  与此同时,菅义伟还针对引起此次骚动的绑架人质声明的网络视频称:“这次的视频被认为是‘伊斯兰国’发布到网络上的,目前我们综合多种形势,认为这次事件与‘伊斯兰国’相关的可能性很大。”

  菅义伟还提到“伊斯兰国并未主动接触过日本政府”,并表示:“考虑到本次事件的性质,不会对赎金多做评论。日本希望早日解救出人质,因此正通过多种外交途径向对方传达我方意图。”

  据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日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影像资料,声称挟持了两名日本人质,并向日本政府发出警告称“如果不支付赎金,就将杀害人质。”。视频中,2名男性人质跪在沙漠中,但由于在影子方向等方面存在疑点,有看法认为,这段视频可能是经过合成后的产物。针对“视频疑似是被合成的,难辨真伪”这一问题,菅义伟则表示:“从昨天开始我们已经在考虑该可能性了,目前相关专家正对此展开分析,详细情况将日后再谈。”

  据报道,两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自2014年8月就疑被“伊斯兰国”组织绑架。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中山泰秀已于日本时间20日晚间到达约旦首都安曼应对绑架事件。“伊斯兰国”的势力范围包括叙利亚和伊拉克,而约旦与这两个国家均有接壤。此次前往约旦,中山泰秀将收集两名人质的相关信息,并在当地作为日本政府代表处理危机。

  到达约旦的中山泰秀曾一度返回住处,但他只简短表示“还在寻求解决办法”,事件似乎没有任何进展。有评论称,由于在有限时间内找出与“伊斯兰国”交涉的渠道绝非易事,日本政府正面临着难解困局。(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