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尚未走出恐袭阴影 法籍“圣战者”暴增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尚未走出恐袭阴影 法籍“圣战者”暴增130%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3日,法国巴黎,法国市政警察为连日恐怖事件中遇难的3名警察举行公祭。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公祭仪式。

中新网1月21日电综合报道,法国尚未从连续恐怖攻击的阴影中走出。过去一年,涉及“圣战”的法国人数暴增130%。记录人数为1281人,其中190人前往叙利亚后返回法国。

报道称,自2014年1月到今年1月16日,法国在全球涉及“圣战”的人数从555人暴增到1281人。法国同时是拥有最多“圣战”分子的欧洲国家。

有法国警察称,他们几乎每周都会登录10到15件新个案。新的警示不断提醒着法国人,恐怖主义的威胁还在。

资料显示,在前往叙利亚的法国人中,有94名女性,平均年龄25岁。她们大多怀着人道主义理想踏上旅途,却经常在当地沦为性奴,没有一个人回到法国。

回到法国境内的法籍“圣战”分子共有190人,另外还有250人正在返国路上。他们可能乘大巴从巴尔干半岛出发,或搭飞机从瑞士、德国、西班牙回到法国。

法国首都巴黎近日遭遇的一系列袭击事件让法国社会深为震惊,11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担心在未来几周时间里法国会再度遭遇袭击。

法国近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武装分子7日袭击《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造成12人死亡、十余人受伤。9日,两名嫌疑人库阿希兄弟逃至塞纳-马恩省达马尔坦昂戈埃勒市,在当地一家企业内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最终被击毙。

此外,一名持枪者8日在巴黎南郊蒙鲁日打死一名女警察,打伤一名道路养护人员。警方锁定32岁的阿梅迪·库利巴利和26岁的阿雅·博姆迪安为嫌疑人。9日,库利巴利在巴黎东部一家杂货店内劫持人质并与警方对峙,后被击毙。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