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日首相需为抚平日本侵略造成的伤痛付出努力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7:08:42

韩政府:日首相需为抚平日本侵略造成的伤痛付出努力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并献花。(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参观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并悼念受害者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不过安倍的言行要想得到国际社会的共鸣,他就必须为抚平日军慰安妇等日本侵略历史受害者的伤痛作出努力。

鲁光镒还表示想提醒日方一件事情,即2007年澳大利亚籍荷兰慰安妇扬·鲁夫·赫内(Jan Ruff O'Herne)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作证说,日军慰安妇是二战时期出现的最恶劣的人权侵犯事件,是被遗忘的大屠杀。

正在中东国家访问的安倍晋三19日参观位于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大屠杀纪念馆并献花,但他没有提到日本侵略战争使亚洲邻国遭受痛苦和伤害。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