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英语水平成奥运死穴 外媒:恶补英语迎奥运

来源:西班牙欧洲新闻社
2015-01-20 11:23:56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作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东道主,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外国游客大潮,东京已经在努力加强日本一大弱项:英语。

  西班牙欧洲新闻社1月17日报道称,为了让游客在日本的出行更加便利,东京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能够用英语沟通的“救急队”数量,或开设多语种热线服务。

  日本人不能说一口正确英语的问题相当严重,政府希望通过加强这方面的服务提高东京的“世界性”,对游客更热情。

  为了让预计在2020年会超过2000万的外国游客不至于在混乱的东京街头迷路,东京都政府将开始向愿意为游客提供翻译服务的志愿者开展英语培训,估计到2020年这批志愿者人数将达到3.5万。

  像日本这样的世界经济大国应该早就克服英语障碍了,但实际上虽然在中学也是学英语的,但是到了大学很多日本人的英语成绩就不敢恭维了。

  在2013年公布的托福考试成绩榜上,日本是成绩最差的亚洲国家之一,仅排在蒙古国、柬埔寨、塔吉克斯坦、老挝和东帝汶的前面。

日本人英语水平成奥运死穴 外媒:恶补英语迎奥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