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示威者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躺尸”抗议种族歧视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5-01-20 16:12:56

美国示威者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躺尸”抗议种族歧视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当天,示威者“躺尸”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刘梦阳)综合外媒报道,1月19日是美国联邦假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当天美国各地举行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活动。由于前段时间警察枪杀黑人事件频发,加上弗格森案审判结果难以服众,大批民众举行示威游行,呼吁改革警察制度,要求更加平等地对待黑人,以此来发扬马丁·路德·金的精神。

马丁·路德·金发表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我有一个梦想》著名演说,一直以来被当成反对种族歧视的典范,而近来无名黑人频繁死于美国白人警察枪口之下,加上弗格森枪击案开枪白人警察被免于起诉,让抗议者不禁搬出这位黑人民权领袖,高喊着口号“黑人的命也是命”,为黑人权利示威。

今天的美国社会种族问题依然存在。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早餐会上发表讲话说,社区和警察部门需要建立互信,少数族裔社区和执法部门之间的裂痕不可能无法弥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马丁路德金 纪念 黑人 权利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