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挟持2名日本人质索要2亿美元 日方表示不会屈服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0 16:34:35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刘宇) 据美联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月20日在网上发布视频威胁称,如果72小时内没有收到2亿美元赎金,就杀害手中的2名日本人质。日本政府表示“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

据报道,该视频据信是由附属于“伊斯兰国”的一媒体制作,并于20日在与该组织有关的网站上发布。

在该视频中,极端分子直接喊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声称尽管他离“伊斯兰国”很远,但是他自愿参与了这次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该视频显示,两名人质身穿橙色囚服,名为Kenji Goto Jogo和Haruna Yukawa。

据日本共同网20日报道,日本外务省消息人士当日表示“已经了解该信息,正在确认事实关系”。美联社称,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安倍今天晚间将在耶路撒冷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17日,安倍在埃及访问时曾宣布,将向深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影响的中东地区提供25亿美元新援助。

另据日本共同网最新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召开记者会,就美联社报道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扬言将杀害2名日本人一事表示,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将与国际社会一起为反恐战争作出贡献” 。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