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威胁杀人质 日本政府强调对中东支援“非军事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1 16:08:01

IS威胁杀人质 日本政府强调对中东支援“非军事性”

1月1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埃及-日本商业投资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安倍说,日本将为埃及提供3.6亿美元贷款,用于建设机场、电力等基础设施。(图片来源:新华社 艾哈迈德·戈马 摄)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强烈呼吁扬言杀害2名日本人的“伊斯兰国”(IS)武装组织尽快释放人质,并通过国际社会及媒体宣传日本对中东的支援“是非军事性的人道支援”。菅义伟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正向各国谋求合作,并指示各驻外使馆确保日本侨民的安全。

日本政府正在继续收集相关信息。21日下午,安倍将结束中东之行回国,相关阁僚将齐聚首相官邸与安倍商议如何应对。

菅义伟强调:“日本的支援旨在提高中东人民的生活水平,完全不是凶犯所说的‘为了杀害穆斯林’。”据政府消息人士称,目前尚未联系到犯罪团伙,将继续通过国际社会积极说明日本的中东政策。

菅义伟还表示:“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积极为国际社会反恐做贡献的立场不会改变。”对于是否回应犯罪团伙的赎金要求,他未予置评。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