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内阁官房长官再否认南京大屠杀“30万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王焕 2015-01-16 15: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16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5日的记者会上,针对中方在2014年12月再一次声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中杀害30万人”一说法,明确传达了日本政府的表态。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承认在南京大屠杀事件上有中国普通民众被杀害的事实,但是认为遇难者的人数难以确认。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道:“日本谋求与中国在各个层面进行沟通。我们事先传达我方观点,事后也会对不正确的主张提出异议”。

  此前,菅义伟在2014年2月26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将南京大屠杀发生的每年12月13日设立为“国家公祭日”草案一事表示:质疑中方的用意何在,对为何在战后69年才设立国家公祭日抱有疑问。称“南京大屠杀”为“南京事件”,质疑“死亡人数30万”的说法,称“有各种看法,尚未断定”。 

  更早时候,菅义伟在2014年2月26日曾称:“为什么在战争结束69年后确定纪念日?不能说没有疑问,基本是中国的国内问题。”菅义伟还沿袭日本政府的既有论调称:“我们知道围绕事实存在各种各样的议论。其中,不能否定日本军进入南京城后,存在着杀害非战斗人员或掠夺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端正态度,诚实履行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发言人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早有定论。任何企图为侵略历史翻案的言行都只会损害日本的国际诚信。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开始在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人惨遭杀戮。侵华日军这一公然违反国际法的残暴行径,铁证如山,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设立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审判,早有历史结论和法律定论。(实习编译:王焕 审稿:马丽)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