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巴友谊路”喀喇昆仑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5-01-16 07:07:01

“中巴友谊路”喀喇昆仑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2015年1月15日,摆渡船在巴基斯坦北部洪扎地区堰塞湖上通行。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建设者们正在山间隧道施工,陆路贯通后,交通将十分便捷。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刘梦阳) 据新华社消息,“中巴友谊路”喀喇昆仑公路改扩建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官阶段。2006年底,由于道路年久失修,中巴两国决定对喀喇昆仑公路进行道路改扩建施工。2008年2月,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喀喇昆仑公路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除堰塞湖改线段,大部分路段已于2013年10月交付使用。 2010年初发生的严重山体滑坡形成大型堰塞湖,中国路桥公司进行的堰塞湖改线项目的隧道日前已全部贯通,正处于隧道主体施工阶段,计划于2015年9月份交工验收。届时,陆路将全面打通,汽车从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到巴基斯坦北部重镇吉尔吉特的行驶时间将只需5小时。

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二期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互联互通的重要内容之一。道路上的联通将使两国贸易投资和合作更加便利。 喀喇昆仑公路又称中巴友谊公路。它东起中国新疆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兴都库什和喜马拉雅三大山脉,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直达巴基斯坦北部城镇塔科特,全长1224公里,全线海拔600至4700米。1968年至1978年期间,中国建设者历时6年零7个月,援建了北起中巴边界红其拉甫山口,南至塔科特大桥,全长613公里的道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中巴 喀喇昆仑公路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