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9万网站遭攻击 英美就网络防御展开空前合作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6 15:41:39

 

法国1.9万网站遭攻击 英美就网络防御展开空前合作

英国和美国就网络防御展开合作。图为英国首相卡梅伦(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1月15日报道,法国网络防御部门负责人当天透露,自《查理周刊》(又称《沙尔利周刊》)遭遇恐怖袭击以来,短短几天内,法国已有1.9万家网站遭受网络黑客攻击。事实上,不仅是法国,全球各地都频频发生网络攻击,英国和美国已经就网络防御展开空前合作。

负责网络防御的海军少将库斯蒂利埃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有1.9万家军方网站和民间网站遭到黑客攻击,攻击范围之广,史无前例。他还说黑客攻击让法国网站大失面子,不过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法国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和国防部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他们监控到法国各种网站都遭受到了大波的网络攻击。不过CNN发现,15家最受欢迎的法国网站运行良好,并没有中断。

此举似乎是“圣战分子”的报复行为。上周,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封锁了一个“圣战分子”网站,以示对《查理周刊》的支持。而在《查理周刊》最新一期封面上,含泪的穆罕穆德举着“我是查理”的标语,这引发了极大的争议。

“我们看到了一个重复出现的模式,那些诸如上周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通常伴随着网络攻击,”网络安全公司Checkmarx的负责人邦扎康说。

事实上,全球各大网站近来不断遭到黑客攻击。英国和美国即将对对方发动“战争游戏”(war game)网络攻击,这是两国联手防御网络犯罪行动的一部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当局说,第一场演习是针对金融部门的,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此次史无前例的合作被宣布之时,正值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之际。

卡梅伦告诉英国广播公司驻华盛顿编辑罗宾逊,网络攻击“是我们面临的现代巨大威胁之一”。奥巴马也指出,网络威胁是“紧急的和不断增长的威胁”,美国计划加强国内相关立法。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