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核电站遭“圣诞网络攻击”威胁 加强警戒暂无异常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
2014-12-25 11:02:00

韩核电站遭“圣诞网络攻击”威胁 加强警戒暂无异常

韩国产业部长官尹相直24日晚亲赴古里核电本部,并在当地通宵工作,指挥应对工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近来韩国核电站遭黑客攻击,自称为“反核电集团会长”的网络用户要求从25日起停运部分核电站,否则将采取后续措施。据韩联社12月25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KHNP)25日表示,截至目前,核电站还没有遭受网络攻击。

  据报道,韩国产业部从当天零时到上午7时之间,先后4次向媒体表示“一切正常”。韩国产业部长官尹相直24日晚亲赴古里核电本部,并在当地通宵工作,指挥应对工作。25日上午,他还将访问月城核电本部。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的有关人士也表示,工作人员对核电站网络安全进行了彻夜监督,没有发现异常。公司前一天在首尔总部和古里、月城、韩光、韩蔚等4个核电本部成立了3个紧急状况小组,进行24小时监督。

  目前,韩国共有23个核电机组,部分核电机组在接受定期检测,实际运转的有20个。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异常,但网络攻击随时都可能发生,因此公司会继续运营紧急状况小组,直到风险因素全部消除。

  这名自称为“反核电集团会长”的网络用户5次在网上公开韩国核电站资料,并要求从25日起停运古里核电站第一和第三机组、月城核电站第二机组,停运时间为3个月,否则将公开自己手中10多万份核电站资料,并进行“第二轮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