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将取消“伊斯兰国”支持者的国籍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5 17:24:53

印尼拟将取消“伊斯兰国”支持者的国籍
1月14日,雅加达机场,印尼反恐特警押送抓获7名恐怖分子(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泰德若·艾迪·普尔迪亚特诺称,印尼打算修订法律,取消在本国和海外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支持者的国籍。

普尔迪亚特诺表示:“我们将收回那些准备出国加入‘伊斯兰国’、或已经身在海外的‘伊斯兰国’成员的国民护照。并禁止他们回国。”

目前,声称支持“伊斯兰国”的印尼人还不能被捕或受到其他处罚。

12月底,印尼警方在雅加达国际机场逮捕了6名准备前往叙利亚的印尼人。他们被指控用假文件获取护照。根据印尼国家反恐局不久前的评估,目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有500多名印尼人在为“伊斯兰国”作战。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