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职业乞丐拿刷卡机乞讨收入高 出国旅游成家常便饭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6 16:21:52

英职业乞丐拿刷卡机乞讨收入高 出国旅游成家常便饭
 
英国职业乞丐达米恩·普雷斯顿-布斯。(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名职业乞丐千里迢迢从英国西北部的兰开夏郡前往伦敦乞讨,手持刷卡机在梅菲尔地区等待富有观光客的捐赠,利用高科技获得高额“薪酬”。

37岁的达米恩·普雷斯顿-布斯(Damien Preston-Booth)住在兰开夏郡的一所公寓,每月租金为300英镑,但他在伦敦街头却假称自己无家可归,向路人乞讨。他不仅收富豪们的现金,还配备了一台移动刷卡机以接受PayPal支付的捐赠。这台刷卡机通过蓝牙连接到他的智能手机,捐赠者会通过电邮收到一张收据。而他每周只需工作3天。

普雷斯顿-布斯曾在脸谱(Facebook)页面上传了自己在巴黎和伊比沙岛的照片。他曾经的好友告诉《太阳报》记者,他得到了数千英镑的捐款,每年都会到国外度假五六次。普雷斯顿-布斯则解释说,自己出国是为了寻找工作,目前在努力梳理自己的生活。

那位友人还透露说,新年前夕,文莱苏丹在五星酒店多切斯特(Dorchester)举行派对狂欢,普雷斯顿-布斯就在门外乞讨,宾客们随手就给他20英镑或50英镑钞票。

根据英国法律,公开乞讨是违法的,最高将被处以1000英镑的罚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