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也能当狱警!纽约监狱工作人员招聘被爆异常混乱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5 16:00:11

小偷也能当狱警!纽约监狱工作人员招聘被爆异常混乱

纽约市最大监狱赖克斯岛监狱的入口。(资料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15日电(刘宇)最新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纽约市监狱工作人员招聘十分混乱,仅去年雇佣的人员中就有很多存在问题,比如有前科、有不良社会关系以及涉嫌腐败等。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15日发布的一项对纽约市监狱人员雇佣状况调查显示,去年,纽约市监狱系统的很多新职员都存在问题,有的有盗窃前科,有的与帮派分子来往频繁,还有的身陷巨额债务。仅纽约市最大的监狱——赖克斯岛监狱——雇佣的“问题”狱警就有数十人。

该调查发现纽约市惩教局(Department of Correction)的招聘体系存在诸多问题,其中包括在过去6年中,招聘策略一直是空白,这导致监狱聘用了很多有前科、不良社会关系或者涉腐人员。

调查局局长马克·彼得斯称,纽约市监狱长期面临的暴力、偷运物品以及腐败等问题,都与监狱人员的品质和资历脱不了干系。彼得斯表示:“除非你能始终保证教员资质,否则想要解决其他问题简直难上加难。”

调查员随机抽取了去年雇佣的153名狱警的申请资料,发现有79人承认自己的亲友进过监狱,其中一人甚至有9名亲戚曾在赖克斯岛监狱服刑,还有10名新狱警曾经不止一次被逮捕。

纽约市惩教局局长约瑟夫·庞特已经承诺会对惩教局进行改革,并称会致力于完善招聘制度,加强员工培训,减少人员流失,并会对调查员的诸多建议予以采纳。

(编辑:周凤梅)